【恭越/辰隐】黄粱一觉南柯梦(二)(已修版)

对,所以其实小隐他是穿越了,就这么简单粗暴。

然后,丁隐的性格吧,我感觉在这个转折点上,是比较敏感极端负面的,所以从他的角度看出去,事物都会有不同的解释。大家敬请谅解。

 @立夏 , @懒懒的向阳猫 



它是一只猫,虽然它始终认为自己不该是只猫,尤其不应该是一只满嘴吐糟跑火车的猫。不知道是否是做梦影响到了大脑,它越来越觉得梦中那个惜字如金,寡言少语,拥有生人勿进高冷画风,所有男频小说主角通用设定加身,从头到脚开满了挂,一路被命运祸害,且一路祸害着别人,金手指像红磡体育场边儿上LED小太阳那样亮的名门正派,骚年英雄。才是自己妥妥的真身。

 

可惜,现实永远是辣么骨干。

 

它记得,因为连着三天找不到吃的而饿晕在路边,等天旋地转地缓过神睁开眼,一个庞然大物居高临下看着自己,他把它捞起来,声如洪钟,嗡嗡作响,震得耳疼。

 

“幸好你还在这里。找不到的话,阿越非得急。得,跟我回家吧。”

 

于是,它从一只出生影视城在垃圾桶吃食的流浪猫,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只宠物家猫。

 

 

这户人家,奉命抱他回家的男子欧阳少恭是男主人,吩咐必须把他抱回家的男子陵越是主人,职责分工就是这么明确。他们的职业是演员,最近正首轮上星的电视剧便是定情之作。

 

两人的敬业精神十分可嘉,但凡在家,设计现代简洁却因各色萌萌公仔颇显温馨感的客厅里,五十寸背投就会常开,一遍又一遍地轮播自己演的、别人演的,新番经典,佳作雷剧,等等,是仔仔细细,认认真真地看。而最近特别关注的,当然是收视率火热的《古剑奇谭》。

 

他们会从剧情设定,人物性格出发,来评判表情的选择,情绪的理解,以及台词抑扬顿挫,甚至站位,灯光,妆容,服饰等等的正确与否,会不停地解析、挑茬,比照着自我改进。

 

它偶尔也会瞄两眼。

 

千月霜积雪的皑皑山峦似乎应该常年青山绿水花红柳绿,但后山囚禁人的山洞倒是一样。

 

闭关不出面冷心热的师尊应该是一心求飞升得道的掌门,但剑术造诣高超难得皆是一样。

 

对师弟心怀赤诚的大师兄应该保持若即若离的师兄距离,但同门看怪物的眼神果然一样。

 

……,别问它这应该&一样的念头哪儿来的,一花一世界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……,咳咳,它就是懂那么深奥的内容,怎样!

 

它还知道,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,其中之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难有谁能分辨得明。况且,真作假时假亦真,假作真时真亦假,而大多数这真的,看上去都像假的不要不要的。

 

 

 “师徒如父子,师尊如何待你,都是心甘情愿的,换做师兄,也同样如此。”

 

假的。

 

修仙之人亦是凡夫俗子,即便是血缘至亲,父养子母养女,终也难逃孝顺,若非情非故,还要心甘情愿,更如一笔难写二个易字,师兄照顾师弟,不得已而为之罢。

 

“你又用伤害自己来抵御煞气。”

 

“今日一搏,生死未卜,若因此我俩都丢了性命,要师尊如何承受?至少得留个人回天墉城。听我的话,我是你师兄,我不可以再让你有危险。”

 

又是假的。

 

正人君子固然有,道貌岸然更是多。世间真心难得,可这关心,究竟关心的是人还是煞气,会不会绵里藏针,别有用心,唯他自知。有时候,伪君子相较真小人看来,愈发可恶至极。

 

“他是正常人吗?他就是一怪物,疯子,着魔时六亲不认,你难道忘了大师兄怎么受的伤?要不是执剑长老全力施救,怎么可能还有大师兄在?”

 

“别以为批了张人皮,就能掩盖住怪物的本性,我可听说了,执剑长老捡你上山时,周围的人全死光了,谁知道是不是你害的!……害了人还在这装可怜,……难怪害死那么多的人。”

 

这倒是真的。

 

人有趋吉避凶,排除异己之习,总对待比自己强大者如同面对未知般充满恐惧,恶意。

 

“屠苏绝不会杀害肇临,肯定还有内情。……陵越行事向来光明磊落,这几年中,我在天墉城中处理事务,何曾偏袒过谁,既然这么怀疑我……,那我就替屠苏顶罪,杀了我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当年就在这里,我答应过屠苏,待他除去煞气,就带他下山。他现在下山了,我却不知他在哪里。”

 

……它要是离开了,不知道谁能这般地等着它。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36)
©ccstal | Powered by LOFTER